希望大家都爱德云社九字科大师兄。

【Day.29】[E陆]发烫

*主题:平淡却令人惊喜的礼物
*二设。ooc注意。
*与现实无关,圈地自萌。


    张驰曾说:“有了陆之遥的生活,每一秒都是惊喜。”
    那是青春年少的他们,大学毕业,两人手牵着手站在校园某处的树荫下,阳光透过叶帘之间的缝隙照在陆之遥的额头上,而一旁的恋人举着开了前置镜头的手机,对自己说:“看镜头。”
    那是他们如水日子的开始。
    陆之遥成了一名职业主播,而张驰在工作空闲也陪着他一起给那些“如饥似渴”的观众们撒点儿狗粮。每当温柔的男声解说着游戏时,另一位低沉而又充满磁性的男声响起,方言幽默诙谐却又毫无违和,弹幕里刷起“666”“虐狗”等弹幕的狂潮直接挡住观众自己的视线。此时屏幕面前的两张面孔,一张清瘦,目光凛冽之下藏着深不见底的温柔,一张还带着点儿婴儿肥,泛着淡淡的红晕,镜片下那双绿色双眸明亮美好。
    这是他们俩应有的样子,如张驰口中“张氏夫夫”应有的样子,虐得单身狗无话可说,还不停哭着叫好。

    陆之遥难得地睡了一会懒觉,醒过来的时候天光大亮,阳光已经有些发暖,包裹着自己整个面孔。他侧脸,先看到的是身旁有些凌乱的被褥,空当当的位置下,床单隐约看得出有人睡过的痕迹。陆之遥的视线最终落在床头柜上的闹钟:9:00。
    张驰一定去上班了,没舍得叫醒自己。陆之遥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估摸着差不多是退烧。前天张驰出差了,昨天匆匆忙忙回到家的时候,一向视直播为重任的陆之遥竟然已经早早地睡了。张驰看了眼手表上的19:00,感觉有点不对劲。此时天已经全黑,张驰在黑暗中感到了陆之遥正安静地窝在被子里,伸手抚过爱人脸颊时,张驰意识到了一个问题——陆之遥发烧了。

“夫楞……”

“嗯……老张?”

张驰打开手边的台灯,蹲在陆之遥身边,看陆之遥眯缝着双眼,脸颊泛红,嘴唇发干。

体温计显示39℃,退烧药,白开水,张驰洗了个澡,换上睡衣钻进被窝,此刻自己的皮肤比身边的恋人是要低一些,甚至有些凉,以至于在手臂触上对方的手臂时,陆之遥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。

“冰着你了吗?”

“没有……看你手凉的,帮你暖暖……”陆之遥顺势要将张驰的手抱进自己怀里。

“李怕是烧傻了,说什么胡话。”张驰把手抽出来,捧起陆之遥滚烫的脸颊,在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张驰一夜没怎么睡,陆之遥昏昏沉沉中感觉额头上被放上毛巾,每次变烫了之后都会立刻换上冰凉的一面。不知道几次被扶起来喂白开水,直到天光发亮才进入安稳。此时的陆之遥坐在床上,除了感到发烧后大病初愈,全身疲乏无力外,还想到一个问题。昨天自己没吃饭就睡下了,张驰从到家就一直待在自己身边,离开从不超过10分钟,怕是昨夜也饿了一夜,有些心疼,又有暖意不断涌入胸腔。

起床洗漱,发现厨房保温桶里的热粥,陆之遥吸了吸鼻子,摸了摸脸颊,有些发烫,怕不是又发烧了。

 

今日,大病初愈,陆之遥的生日。

中午12点,叫了外卖凑合完午饭,陆之遥窝在电脑桌旁,测试一款新出的游戏。他知道张驰不可能忘了自己的生日,这是恋爱几年来对对方足够的了解和信任。三个小时后,陆之遥把自己裹好,打算出门买菜,晚上下厨。

刚出楼梯口,旁边就窜出一个人影,从后面环抱住自己。陆之遥用不着回头,最熟悉的气息,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此时正把头埋在自己背后,声音闷闷地传出来。

“猜猜我是谁……”

“你是一只鹅。”

“聪明,奖励李个亲亲。”冷不防就被转过身来,轻吻落在额上眉间,下一秒脖子上被绕了一条围巾。

“生日快乐,张太太。”

“……谢谢张先生。”

 

顺理成章地牵手去买菜,回家下厨,张驰给陆之遥帮忙,吃饱之后张驰提议去公园散步。两人十分缓慢地行走在公园小径上,说来也巧,一路上碰到两对儿求婚的情侣。张驰注意到陆之遥挠了挠鼻子,虽然围巾裹住了半张脸,但不难看出他在笑。

张驰没说话。

小径的尽头是一个小型广场,恰巧碰上今日谁家燃放的烟火。大朵的烟花在空中炸开,陆之遥在凝视着焰火的同时,感到身边人的手伸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,握住了自己的手。

无名指似乎被套上了什么东西,有些凉凉的,陆之遥没有拿出来看。他知道那会是什么,他只是不敢相信。

张驰看着此时面前的恋人,面孔被烟火瞬间照亮,明亮的双眸中有涌动的晶莹泪水,反射出烟花的色彩,他深吸了一口气,微微侧头。

吻上去的那一刻,他感到对方脸颊上有发烫的东西落下,落在自己的脸上。

 

*入坑以来产的第一篇E陆。

*感谢主催给了我参加联文的机会,中午从学校跑回来码出来表示自己没鸽【前天写完的手稿昨天落在学校orz

*食用愉快

2017.9.7 13:34
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玄木没有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