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大家都爱德云社九字科大师兄。

【12M】二十岁的某一天



*圈地自萌,勿上升至真人

这秋,怎么忽地就这么重了。
下楼扔个垃圾,失策只穿了薄薄一身儿,冻得后心发凉直冷到喉咙口,捏着垃圾袋一角甩进垃圾桶里,哆嗦着直往楼道里钻。天儿发黄,瞅着是要下雨了,耳边风呜呜地嚎着,吵得难受,用防盗门把它们关在外面的那一瞬间,仿佛劫后余生。
麦扣回北京了,扯了证要总要带媳妇儿回来看看,听大Pi他们说来几天就回去了,麦扣说,找个时间聚一下吧,就算是很久不见的人也一起聚一下吧。
陆夫人给我来电话的时候,我正在中单跟对面死磕,嘴里叼着烟来不及吐掉,只能用牙咬着个角儿。
“麦扣后天请吃饭,你来吧。”
手一滑让对面儿缴了个人头,我把烟头儿使劲摁灭在烟灰缸里,嗓子里的余烟缓缓地顺着吐息滑出来。
“成,地址你发给我。”
挂了电话,我愣在老家半天没动,那边儿观众弹幕催了一大会儿才回过神儿来。

我们多久没见了。

那天晚上的梦里,时间揪着我的耳朵往回扯。我打它手,我说你拉错人了,它死不撒手,它说没认错就是你,是你把他扔在路边儿的。
我眼前是二十岁的某一天,二十岁的他二十岁的我,我踩着油门儿从后视镜看他,看他站在路边儿一动不动,我看不清,油门儿越踩越重,他站在那盏路灯下,被我从整个世界甩了出去。
不如说是我把自己推出了他的世界,凭借着荒唐的失重,失去了万有引力的躯体离开得那么容易,压着呼吸,咚咚,咚咚地跳着。
我猛地踩下刹车,管不了刺耳的摩擦尖叫,把车窗摇下来,三伏天儿的热浪涌进窄小的空间吞噬着仅存的凉爽,啃噬双耳,仿佛饥饿到把我也要吞噬殆尽。熟练地点烟,掩饰突如其来的尴尬与不适,烟直直地从鼻孔往外出,我突然很想把刚吃的晚饭吐了,牛肉面,我俩的散伙饭。
这一脚油门儿踩出去不远,恍惚了半天,烟灰烫到了手,我慢慢掉了个头。
但是我再也没找到那盏路灯。
因为道旁的路灯都一样,只是哪一个下面都没有他。

自那之后,老天爷让我脱胎换骨,洗掉从前身上那些乌烟瘴气,彻底成了另一个自己。代价是,我失去了他的一切联系,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我觉得自己当他的男人不算合格,但我也算真诚,踏过所有深浅沟壑,眼睛里只盛了他一个人。初遇他是在高中第一天,所有人被赶到礼堂开会,我盯着这千人的后脑勺,耳边填着校长经文一般的高谈阔论,脑子里一刻不停地天马行空。
一声不大不小的动静,我正前方的脑袋动了动,我看着他弯下身子,似乎在找什么掉在地上的物件,我一低头,把正掉在脚跟前的东西拾起来,递给他,然后看他侧过脸朝自己点了点头。
不算出众,但是干净,瞧一眼就是那么的讨人喜欢。
所以顺理成章地认识,熟络,串班儿。对方可是年级出了名的学霸小哥哥,做事认真严谨,但只有我见过他幽默风趣地朝我开涮。
嗨,谁叫我认呢。

让一段感情升华不太容易,可让它变质确实容易得很。毕业之后宣布出柜,所有的事儿都乌泱泱地压过来。这是两个人的事儿,两个肩膀扛着总会好些,可是看着他那瘦得像板儿一样的身子,想想自己每回折腾他还不够吗,肩上的担子就舍不得分他一半儿,这人只能自个儿欺负。
我是从来不信那几年之痒的言论的,那都是扯,在我心里,挽着手走就没有蹚不过去的黄河。
实在不行,我抱着他过总行了吧。

可老天爷告诉我,这劫你得受,你遭不过去不能连累他,你得放手啊。
可他不知道啊我哪儿是听这话的人。我眼里没有过不去的关,就算对面儿一路杀到自家水晶来,我也得想方设法憋着劲儿给他们来一团灭。
于是迎来了同居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争吵和冷战,头一回吵到我俩各自恶心得吐,撇开肉体上越发恨就越是纠缠不休,我没意识到事情已经变质了。
我三天三夜没回家,碰不到他的我夜夜失眠。遭得过肉体遭不过那颗不甘的心,我坐在一片漆黑里,彻夜点烟,整个单间里乌烟瘴气。
第四天大清早,迷迷糊糊中看到他给我发了个短信,言简意赅。
“晚上最后吃一顿吧,然后就散了吧。”

说不清。
开车接他,跑到之前那家牛肉面馆子,一人一碗,相对无言。吃得急了竟然让汤子呛了一口,齁着喉管儿那一下子我把筷子就撂下了。
一点儿食欲都没了,我看着他低着头,突然有点儿怀念之前撩他的时候。
桌子上放着那个挂坠儿,就是最早我替他拾起来的那件儿,当初我也没细看,后来同居之后,一次做完他趴在我胸口调整呼吸的时候,顺手就塞给我了。
我说,其他东西就都无所谓了,你要有想收的就过来收走,这个东西我必须还给你。
我糊涂地快忘了我们究竟为什么走到了今天这一步,也忘了为什么两人默契地各剩半碗牛肉面,更忘了为什么半路突然让他下车。
在他眼里,我八成是个傻逼。

媳妇儿好看,是配得上他的人。饭局上敬酒,看得出来,在场的人多少都有点儿不自然,连他自己也是。我不知道这事儿他媳妇儿知不知道,过来敬酒的时候,我们很默契地冲对方点了个头。
就算是说话了,就算是结了之前所有的事儿了。
从此,两不相欠,可以大摇大摆地各自走完余生。

当天晚上,我坐在大街上,看着身边儿那棵法桐树,叶子就着路灯的暖黄落在我眉毛上。
余生,就这样,和你失去了所有联系。

*好久没写这对儿一直钟情的算是初心cp了。下午开始断断续续写到现在,还是深夜灵感好。【再失眠要炸毛了】
*单纯麦爷结婚有感,之前就想写一直没抽空【就是懒】,现在欠着稿子反倒把这篇摸了,就是感觉跟当初想的……有点出入,凑合看吧。
*快集训了,更新随缘了。最近还爬了新墙头开新号了,这边儿不会弃的。
*不知觉又扯这么多,改不掉废话的臭毛病。谢谢各位捧我,文笔不好,还多担待。
2017.10.12 00:31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玄木没有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