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大家都爱德云社九字科大师兄。

关于Panic的说明

占Tag抱歉。
看之前那篇Panic挺多人似乎没看懂……来做个说明吧。
什么是决心的副作用。
所谓决心的副作用就是,决心反过来害了自己。Sans之所以不开心就是因为知道这件事,而且他知道,这件事不在他的可操纵范围内,他很焦虑。那他更没想到的是,此时的Frisk是负能量最高的时候,她的决心足以将自己害死。
所以,在Frisk特别绝望想让自己“不要再说话了”的时候,决心满足了她,她也在第一时间想到,是自己的决心在作祟。
所以其实她是越来越绝望的,就导致决心的作用越来越强烈,以至于“自己只是想想而已的事情都会成真”。这里就不妨说说那道划掉的痕迹“我不想再看到他悲伤的表情了”,决心是属于Frisk的,她不会伤害他人,但是会因此伤害自己,既然不能阻止Sans露出那样的表情,那么无法看到的方式只剩下了一个——让自己失明。所以最后一天的日记不是她写的因为她已经看不见了。那么Frisk最后说的那句话,“如果决心不曾存在该有多好”,Sans捂住她的嘴是因为Sans明白主要Frisk有这样的想法就会成真,想要阻止她,但是他又意识到这没什么用,因为很显然,既然Frisk能说出来,说明早就已经想到了。而决心如何“不曾存在”呢?那就是“自我毁灭”,毁掉了自己所有存在的痕迹,那么决心的拥有者也就一起消失了,这就是日记为什么到这里就结束了,根本没有提及Frisk的死亡。
有问题留评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玄木没有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